載入中...
養生保健經絡人才培訓-新楊平社區大學

養生保健經絡人才培訓 

講師徐志明
課程編號1131C4104
招生人數26人
報名人數19人
繳費人數19人
課程介紹一人學會,全家受惠,將老祖宗經絡養生保健智慧,結合現代解剖醫學與肌筋膜理論,運用輕巧的整復推拿紓壓手技,創造無病痛的生活品質。
屏除繁瑣艱深的理論,技法化繁為簡,施力輕巧無負擔,簡單易學,活學活用。
培養社區民眾對養生保健的認識,創造健康祥和的社會,減少健保資源的浪費。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冷氣費100元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國家標準針灸穴位掛圖、肌筋膜經絡圖、人體脊髓神經痠麻痛反射分布圖、人體的骨骼與肌肉圖
(彩色A3尺寸)及課程講義,新學員於上課後依需要統一採購,工本費500元,舊學員則免)。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7 星期四 19:00~21:00
上課地點埔心社會住宅教室【楊梅區金龍里26鄰中興路238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相見歡、遴選班代、資料核對、整復推拿的理論與特色、整復推拿與芳療舒壓的區別
第二週扼要說明中醫基礎理論以及經絡的概念和經絡系統,瞭解中醫在養生保健方面的理論基礎與架構。
第三週扼要說明肌筋膜基礎理論以及激痛點療法的概念。整復推拿各項基本手法的講解、示範與操作。
第四週經由頭面部構造、肌肉群與相應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頭痛、偏頭痛、眩暈、失眠、耳鳴、眼睛疲勞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五週經由頸肩部關節、肌肉群與手三陰、手三陽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肩頸僵硬、肩背疼痛、低頭族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六週經由上肢部關節、肌肉群與手三陰、手三陽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五十肩、網球肘、高爾夫球肘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七週經由手部關節、肌肉群與手三陰、手三陽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媽媽手、腕道綜合症、板機指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八週從頭到手一貫保健手法示範與操作技巧的加強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經由講解腹部構造、肌肉群與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便秘、腹瀉、腹部肥胖的發生原因與腸道保健手法示範。
第十一週經由背部脊椎相對應臟腑的關係、肌肉群與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肩背疼痛、駝背、脊柱側彎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十二週經由腰椎、薦椎關節、骨盆、相應肌肉群與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腰肌勞損、腰酸腿麻、坐骨神經痛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十三週經由下肢部關節、肌肉群與足三陰、足三陽經絡循行的認識,了解膝關節疼痛、踝關節損傷、足底筋膜炎的發生原因與保健手法示範。
第十四週從背到腳一貫保健手法示範與操作技巧的加強
第十五週中風患者的居家保健按摩手法
第十六週全身一貫保健手法示範與操作技巧的加強
第十七週簡易自我矯正的肢體伸展與拉筋保健
第十八週驗收本期的收穫,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的收穫,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