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咖啡花茶與點心-新楊平社區大學

咖啡花茶與點心 

講師詹鋐泉
課程編號1131C3105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停招
課程介紹增進民眾對咖啡豆的了解與認識,進而由淺入深慢慢的了解咖啡異國文化的奧妙,煮出適合自己的咖啡,並經由教導美味的午茶點心製作,輔導學員創業開業規劃,經由多元化的學習咖啡與烘焙技能,與家人朋友分享。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冷氣費100元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教材課本:飲料調酒—三藝文化市業出版、咖啡茶飲~新楊平社大出版、咖啡飲料製作技巧~編著
教室提供工具:美式咖啡機、義式咖啡機、賽風壺義式咖啡機、瓦斯爐具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5 星期二 19:00~21:00
上課地點埔心社會住宅教室【楊梅區金龍里26鄰中興路238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相見歡/根據咖啡烘培所具有的特性,決定適合的沖煮溫度、時間、火侯等相關的變化。咖啡品嚐
第二週依照咖啡豆調配不同特性,選擇適合的煮法,以達到萃取出咖啡原有之特色。
第三週根據淺度烘培咖啡豆所具有的特性,決定適合的沖煮溫度、時間、火侯等相關的變化。
第四週根據深度烘培咖啡豆所具有的特性,比率調配決定適合的沖煮溫度、時間、火侯等相關的變化。
第五週檢視單品咖啡豆在不同的煮法之下所產生口感的差異性變化,找出適合與搭配的咖啡豆。
第六週冰咖啡與熱咖啡不同之差別,如何製作漂浮冰咖啡以及花式冰咖啡作法。
第七週表面酥酥內部鬆軟有點像蛋糕的口感。
第八週香蕉與巧克力十分,加入香脆的堅果,濕潤又豐富。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茶品的苦澀、香度、味道濃淡之修正對於影響的因素加以說明改善--紅茶&綠茶熱泡法
第十一週不同茶品錫蘭紅茶、阿薩姆、CTC、伯爵紅茶與鮮奶搭配時應注意事項製作冰熱的鮮奶茶。
第十二週使用不同的新鮮水果與茶品巧妙的搭配,以激發其味道與口感。
第十三週茶葉與天然乾燥花草如何搭配其配方比例、沖煮的掌控。玫瑰、薰衣草、桂花…….等等
第十四週如何泡出好喝的果粒茶、以及運用乾燥果粒茶簡單製作水果茶、玫瑰香橙茶、蘋香果粒茶。
第十五週傳統英式點心,創造出米與麥的奇蹟。
第十六週外層波蘿甜酥脆,中間酥皮香噴噴,內餡清爽卡士達醬。
第十七週使用機器高壓沖煮在短時間萃取出茶液,其萃取茶液如何運用製作出茶品飲料。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