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修復瑜珈初級-新楊平社區大學

㊣修復瑜珈初級 

講師鄧羽芯
課程編號1131C4079
招生人數23人
招生狀態額滿
課程介紹不同於一般運動,瑜珈同時重視身體與心理狀態,開啟生命心路向,協助我們提升敏銳度,重視自己的問題,進而啟動自我療癒機制,修習瑜珈讓我們身體,心理更健康,活出有意義的人生。除了原本的古典瑜珈為基礎,更把瑜珈導入醫學觀念,讓每個練習回到正位,重視解剖學的概念,符合人體力學與運動力學,避免運動傷害的造成。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4 星期一 19:00~21:00
上課地點新屋婦幼館【新屋區中山路370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以較舒緩且簡單易懂的方式進行哈達瑜珈體式,強化身體功能,建立個人對身心狀態的基礎覺察,適合初學者練習.
第二週從簡單舒服且緩慢的練習中,獲得體位法的最大效益。並使用瑜珈輔具來讓練習更容易上手,調息法讓身心更加放鬆。此堂課適合壓力大、虛弱與年長的練習者。
第三週藉由瑜珈輪棒的運用達到結合中醫經絡理論與瑜珈體位法的操練,配合當時的節氣,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
第四週雙人瑜伽可謂是強調兩個人共同協作,完成一些單人無法進行或比較難實現的瑜伽動作。雖然每個練習者的身材、柔韌度不同,但彼此間的信任是完成雙人瑜伽最重要的條件。雙人瑜伽除了能喚醒自我,更能讓我們學會和別人一起分享生活。
第五週利用抗力球的滾動達到身體得延展性,溫和帶動全身肌肉的運動,也可以訓練平衡感或肢體的訓練。
第六週從簡單舒服且緩慢的練習中,獲得體位法的最大效益。並使用瑜珈輔具來讓練習更容易上手,調息法讓身心更加放鬆。此堂課適合壓力大、虛弱與年長的練習者。
第七週藉由瑜珈磚的訓練提供初學者練習瑜珈體位法的穩定性之外,也可做身體肌耐力的訓練,以強身健體。
第八週練習瑜珈的目的是為了要找回身體的平衡,但長久不良的姿勢卻造成我們身體的結構歪斜,而不自知,療癒瑜珈的目的在於讓我們對身體有覺知,進而調整回身體原本該有的正確體態。
第九週專題演講
第十週以穩定的姿勢和輔助用具,停留長時間深層的放鬆,幫助釋放忙碌生活中的壓力,穩定神經系統,平衡身體機能。
第十一週藉由瑜珈輪棒的運用達到結合中醫經絡理論與瑜珈體位法的操練,配合當時的節氣,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
第十二週雙人瑜伽可謂是強調兩個人共同協作,完成一些單人無法進行或比較難實現的瑜伽動作。雖然每個練習者的身材、柔韌度不同,但彼此間的信任是完成雙人瑜伽最重要的條件。雙人瑜伽除了能喚醒自我,更能讓我們學會和別人一起分享生活。
第十三週利用條布條或毛巾練習,分為上肢及下肢的練習,達到深層伸展及舒緩痠痛的效果
第十四週以穩定的姿勢和輔助用具,停留長時間深層的放鬆,幫助釋放忙碌生活中的壓力,穩定神經系統,平衡身體機能。
第十五週利用泡棉滾筒按壓原理放鬆筋膜系統,起源於復健治療,通常被用來訓練身體知覺及平衡感,並釋放身體深層的緊張,達到深度放鬆的效果。
第十六週練習瑜珈的目的是為了要找回身體的平衡,但長久不良的姿勢卻造成我們身體的結構歪斜,而不自知,療癒瑜珈的目的在於讓我們對身體有覺知,進而調整回身體原本該有的正確體態。
第十七週總複習與討論
第十八週期末成果發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