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客家風舞蹈-新楊平社區大學

客家風舞蹈 

講師黃運妹
課程編號1131C5128
招生人數20人
報名人數19人
繳費人數18人
課程介紹動聽的客家歌謠,藉由肢體韻律以及不同舞風的帶動跳,促進身心健康、促進體格發展、訓練手眼及四肢平衡、活化腦力、增進自信心,弘揚客家文化,舞出客家精神。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參加社區表演者須購買班服。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5 星期二 14:00~16:00
上課地點楊梅紅梅市民活動中心【楊梅區校前路41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暖身練習,舞蹈組合教學。利用輕快的音樂喚起全身的筋骨、四肢、肩頸及腰部的擺動。
第二週相見歡,運動保健及基本舞步教學,開心的呼喚大家一起來跳舞。
第三週客家童謠分享,用簡單的肢體語言動作,舞出客家小女孩的模樣。
第四週肢體及腳部的練習,融入客家本色與各家精神。
第五週客家姑娘採茶樂,用舞蹈來展現出來。
第六週油桐花開得滿山滿谷,客家姑娘用舞蹈來表達愉悅及喜樂。
第七週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客家人踩著快樂的步伐上山採茶趣。
第八週鼓被老鼠咬破了,補鼓捕虎,童趣客家民謠與舞步展現客家精神。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客家人敦親睦鄰,日子簡單且喜歡熱鬧鬥嘴鼓,以簡單的歌曲吆呼左鄰右舍一起來唱歌跳舞。
第十一週客家細妹愛美與多情郎互動,相會時緊張且害羞,舞出展現自己的舞蹈。
第十二週耳熟能詳的童謠,可以表現出大方肢體語言的舞曲,舞出自信與大方。
第十三週客家姑娘採茶時的輕鬆自在,用舞曲來表達身心靈放鬆,隨著甜在心的歌曲,活躍自然地擺動身體
第十四週客家花布融入舞蹈配件服裝當中,鮮豔亮麗,舞出濃濃客家風情。
第十五週展現客家姑娘的韌性,俐落的舞步,用基本的舞步跳出客家人拿得起放得下的精神。
第十六週十八姑娘一朵花,紅花代表希望,綠葉代表生命,展現客家姑娘心花怒放的舞步。
第十七週採茶後大豐收,好朋友開心喝酒開心跳舞,展現輕快且活潑的收成舞風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