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水電及家電維修-新楊平社區大學

水電及家電維修 

講師游啟賢
課程編號1131C3001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額滿
課程介紹1.人類居住的地球只有一個,但是人類使用大自然的能源,所產生的CO2,形成溫室效應,造成極端候,已經在世界
各國形成在災難性的災害。
2.為了緩和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災難,一般民眾落實「節省能源」,可以減緩部份溫室效應的惡化,而一般家庭可以透
過「水電與家電的節能」,一方面達到節能的目的,另一方面達到節省金錢的目的。
3.家中若有水電與家電損壞,尤其小家電損壞,往往簡單處理工程而已,但是修理費往往高達購置成本的1/3 ~ 1/2,
因此民眾對小家電修理意願不高,水電行換燈具或水龍頭,連工帶料往往高達單價的3~ 4倍,多花錢也造成更多垃
圾與地球負擔。
故透過本課程,讓民眾學會節省能源,學習家電基本的修理技能,省錢又減緩極端氣候的惡化,一方面減少家電報廢的垃圾,減少地球負擔。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1.12次說明課程的講義費用。
2.自購維修工具(工具不統一,因學員可能已有部分工具或類似工具皆可)。
3.自備線材(線材不統一,因只要有線材即可,學員家裡隨意取得皆可)。
4.自備小家電(小家電不統一,因只要有小家電即可,學員家裡隨意取得皆可)。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7 星期四 19:00~21:00
上課地點埔心瑞埔國小【楊梅區中興路133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1.相見歡.
2.講師簡介.
3.上課注意事項.
4.工具介紹.
第二週介紹基本電學(一)_電壓與電流
第三週介紹基本電學(二)_交流電與直流電
第四週1.三用電錶講解與練習.
2.烙鐵使用鍊習
3.其他工具的練習.
第五週說明電熱水瓶: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六週實際練習電熱水瓶的維修
第七週說明開飲機: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八週實際練習開飲機的維修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說明 吸塵器 :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十一週實際練習吸塵器的維修
第十二週說明空氣清淨機 :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十三週實際練習空氣清淨機的維修
第十四週說明烤麵包機: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十五週實際練習烤麵包機的維修
第十六週說明烤箱的 1.原理 2.規格, 3. 結構, 4.常見故障與對策.
第十七週實際練習烤箱的維修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