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極球瑜珈-新楊平社區大學

極球瑜珈 

講師李嘉凌
課程編號1131C4102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停招
課程介紹將教育主旨運用在不同年齡層,使學生有學習動力、成效。教學者亦要秉持不段學習去創新求變,使其雙贏在課堂上。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冷氣費100元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自備瑜珈球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6 星期三 10:00~12:00
上課地點埔心社會住宅教室【楊梅區金龍里26鄰中興路238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瞭解呼吸的運用、身體的延展性,因為手抓著球會不斷的刺激手指的末梢神經
第二週帶入身體重心轉換操作更熟悉呼吸的配合。搭配上、下軀幹可活動之最大範圍,使其手腳協調增進。
第三週心臟跳動頻律的循序漸進增加。藉由選擇不同強度達到有效的心肺功能訓練,感受律動與體能的結合。
第四週學習芭蕾外轉內收的動作,抬膝會加強動作難易度,協調性增加,力與美的展現。
第五週三個段落融合運用 除了達到心肺適能的練習,要求芭蕾的美感,和全身性的延展。
第六週核心肌群訓練 藉由球的不穩定性練習身體的平衡及腳趾的末梢神經、因動作持續可以燃燒體脂肪進而雕塑身體曲線。
第七週動作簡單不複雜且持續反覆的練習,跟惱人的蝴蝶袖說掰掰吧!
第八週呼吸、延展、心肺、肌力熟練度不同,達到更多的極球學習重點與效果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結合情境音樂配合上下軀幹延展幅度。在激烈的肌耐力後讓身體緩衝一下,亦動亦靜。
第十一週每個動作序時間長,強度都可以選擇,達到最佳效果,展現力與美
第十二週球的輔助,使體位操作更精準。深沉的強度變得更容易學習與上手,並可預防下背痛
第十三週藉由球的不平穩,需要用更多肌肉力量去控制使其達到局部塑身。
第十四週基本八大體位循環演練出瑜珈拜日式,帶入球的輔助操作,瑜珈不再是令人恐懼的學習。
第十五週順位連續操作感受成果慢慢的加強自己的體能強度,可以感受到身體微妙的變化。
第十六週放鬆肌肉、關節,減少痠痛,也是調節自己呼吸頻率的學習。心情的沉澱。
第十七週肌肉,眼神,音樂,口令節奏的搭配,感覺輕鬆愉悅在課程又達到運動雕塑的目的。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