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半寶石金屬編織-新楊平社區大學

半寶石金屬編織 

講師彭麗萍
課程編號1131C7094
招生人數20人
報名人數9人
繳費人數9人
課程介紹1、基本線材及工具的認識。
2、基本技法的運用。
3學習獨立完成作品。
讓學習的學員,能因工具的使用,活化手眼協調性,成就感中還能有另一技能來發展事業的第二春。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16堂課程,計完成十項作品,材料費酌收2000元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7 星期四 19:00~21:00
上課地點平鎮公民會館【平鎮區和平路52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手感測試, 練習使用工具,把線拉出魚骨型狀,綴上小珠,再用細線綁上胸針鉤,美麗的胸針增加衣服的美感。
第二週把天然珠串在粗線上,綁出魚骨編技法,再用C圈結合成特殊造型手鏈。
第三週魚骨編技法加上螺旋彈簧圈的運用,增加步搖的晃動感,帶我們走進古典美的程式中。
第四週先用同向編法,編出戒圍,再次使用魚骨編法,綴上天然石,創意戒指與手鏈、步搖搭成一氣組合。
第五週使用金屬線拉出小魚型,再使用小珠綴上成閃亮的魚麟,掛上吊飾鉤,完美魚靈活現。
第六週使用半圓線朔出戒框,拉出造型,綴上水晶及,優雅的戒指讓妳化身成公主。
第七週編出心型的外框,使用細線拉出線條強化朔框的定型。
第八週把寶石及水晶綴上,讓鐵達尼號的浪漫悸動你的心。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使用銅線朔出蝴蝶的型態,天然石增添蝴蝶的色彩,讓展翅的飛舞,在康乃馨中享受那份禮讚。
第十一週使用繞線器繞出彈簧圈,製作出不同大小的花瓣備用。
第十二週把花瓣組合成玫瑰花型,製作葉子,使用C圈,伴天然石讓蝴蝶與花美了五月的季節。
第十三週同項編法編出戒框,朔框後編出玫瑰花形戒,增添蝴蝶與玫瑰項鍊的組合。
第十四週使用五彩的天然石編出立體的手環,拉出不同顏色的麻花線強化祈福後的幸福!
第十五週金是稱義,木是創造,水是墮落,火是救贖,土是榮耀,五色的編織,讓耳環配上手環成一氣。
第十六週利用小珠搓成一束束小花,再朔框拉線編織葉片備用。
第十七週組合造型後朔出稜型框排列固定,最後綁上胸針鉤,凸顯不失優雅美的典雅。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