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故事色鉛筆插畫初級-新楊平社區大學

故事色鉛筆插畫初級 

講師陳柔瑩
課程編號1131C7111
招生人數25人
招生狀態停招
課程介紹以說故事,介紹該課程畫作背景的歷史由來,帶領大家畫圖,色鉛筆是一種非常好控制集修改的媒材,藉由故事帶入,讓學員從事畫圖時更有感觸,更能專心且享受其中。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冷氣費100元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寒、暑期班級免收取報名費2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9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講義費100元(整學期總共100元)
*上課材料有畫圖本(形式不拘),24色以上色鉛筆,削鉛筆機,塑膠或硬質墊板,鉛筆,橡皮擦。
第一堂課老師也會提供材料借用,學員可評估是否購買。

老師代購材料:
1.輝伯色鉛筆36色(450元)
2.輝伯塑膠擦(40元)
3.畫圖本(160元)
4.輝伯削筆器(100元)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4-03-05 星期二 09:00~11:00
上課地點埔心社會住宅教室【楊梅區金龍里26鄰中興路238號
社大電話(03)475-5651
課程內容
第一週學員相見歡,選幹部後,會開始介紹會使用的材料和屬性。第一堂課材料全由老師提供,也試畫簡易的小動物。
第二週介紹希臘愛琴海沿岸的景觀,歷史神話及故事,也帶著大家一步一步鋪陳色彩和立體感。
**本次課以練習塗出顏色深淺為目標。
第三週以特寫方式來畫出法式泡芙及奶油的質感,敘述泡芙的由來及故事,和製作方式的演變。 **本次課以練習留白,不規則造型塊面,及食物的用色為目標。
第四週藉由熱門的旅遊景點帶入課程,介紹合掌村最為吸引人的活動"點燈"和當地的特色及故事,也讓去過的同學試著分享,增加大家畫圖的趣味。 **本次課以練習溫暖暈光,及雪地質感呈現為目標。
第五週本次課已瑞士少女峰為主題,除了建構山的立體感,積雪的呈現外,也讓大家試著帶入霧氣質感,透過故事講述,讓學員邊畫有邊身進其中的感覺。 **本次課以練習高對比陰影及切面質感為目標。
第六週課程偶爾會帶一些特寫的主題,本次讓大家嘗試畫橫斑林鴞,為其他國家擁有的品種,但樣貌廣泛被使用,並介紹不同國家的貓頭鷹所蘊含的故事傳說。 **本次課以古典技法的罩染方式為目標。
第七週最近AI繪圖為繪畫界帶來莫大的影響及衝擊,AI能創造的可能性更大,讓繪圖中所呈現的風景樣貌更為理想,這時我們可以反思為什麼要持續堅持手繪,以及反過來用手會模仿AI的可能性了。 **本次課以各種高彩度的配置,色光及塗料的差異認識為目標。
第八週本次課試著以巴黎蒙馬特的街頭藝術畫風來呈現優雅的女人,也在故事中提及他們所承襲哪一位歷史藝術家的畫法,筆觸是為了捕捉甚麼,最後藉由光影及動感所創造的美感。 **本次課以練習筆觸及速度的營造為目標。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除了再次表現食物的質感外,本次課也增加練習杯盤及玻璃的質感來襯托食物,另外也讓學員一邊畫,一邊介紹義大利食物擺盤的堅持及特點。 **本次課以練習玻璃質感及透明呈現為目標。
第十一週本次課程挑選一張浪漫主義的作品給大家練習,透過節制的色彩,輕重緩急的筆觸,色鉛筆同樣能呈現油畫的樣子。課堂故事也會講述該作品的由來,和當下浪漫主義所堅持的理念。 **本次課以練習節制色彩創造最大可能為目標。
第十二週藝術史生硬難讀,但若變成簡單的故事配合繪畫操作便讓人秒理解也難忘。這次從荷蘭小畫派的靜物飾品帶領大家作圖。
**本次課以練習深色的進階應用及複習,金屬的配色和畫法。
第十三週介紹日本櫻花林的氛圍及特徵,藉由分割的作法,將風景繪製成禪繞風的裝飾畫,也開始介紹風景構圖的原理。
**本次課以練習空間分割的學習及認識、質感的裝飾及選擇。
第十四週鯨魚會讓人聯想到的任何場景都可是創作元素,本堂課也描述小王子的故事並串聯鯨魚再來進行作圖。
**本次課以練習對比色的配色應用、淡出部分的處理。細節的留白概念。
第十五週本次課程搭配原子筆的使用,作為一種色鉛筆的城市速寫,也教導大家如何悠閒地透過原子筆來刻畫複雜的東西,並搭配精彩浪漫的故事分享,讓每位學員的線條呈現更加自信悠揚。 **本次課以練習線條和色彩間的對話,交錯及協調布局。
第十六週蘇格蘭一隅的燈塔,面對著汪洋大海,美麗且孤獨,如何畫洶湧破浪來呈現大自然的力量為今日最主要課題。 **本次課以練習海浪細節的留白,及海水清澈到深遠的罩染技巧。
第十七週經過這一期課,似乎走遍了世界部分地區,本次課以台灣當季美景為主題,並介紹其特色,讓學員有旅行歸來的感動。 **本次課以練習細節刻畫為目標。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